浅婳敲温柔_

浅小婳今天也有在发光呢——

【FQ友情向】(●—●)

 上一棒:  @梦境巡游yu 

 下一棒:  @北方有笙歌i 

 这里是13h的浅小婳~ [文章偏友情向啦]

不知道标题写什么好就随便打了个颜文字(●—●)


        金秋十月,枫叶的火红染遍了整片山林,片片枫叶散落一地,似是为林中小径披了一件红嫁衣。此时,正有一位少年踏着这条小径走向山林深处。少年的发色是罕见的蓝,让人不由联想到蔚蓝天空下海浪随风的景象,他的出现为这漫山遍野的火红增添了一抹异彩,而他最终止步于一颗古老的枫树旁。

        夹杂着一丝凉意的秋风轻轻拂过少年的脸庞,他缓缓抬起头来,午后的阳光从枫叶的缝隙中洒到少年的身上,暖洋洋的,好像也一直暖到了他心里。他半眯着眼睛,倚靠在树上,静静地听风的声音,感受秋天的枫叶林,享受这惬意悠闲的午后。

        少年缓缓拿出由于远离都市而失去信号的手机,按下开机键,信息图标右上角的小红圈提示着他有未读的短信,点开,“亲爱的q3您好,我们在您生日当天送上最真挚的祝福……”“尊敬的用户q3您好,我们真诚地祝愿您生日快乐……”是清早未读的官方消息。

        关掉短信页面后,q3播放了一首欢快的歌曲,他轻声哼唱着熟悉的歌词,向不远处的秋千走去。随着这欢快的曲调,空中飘下的枫叶也跟着跳起了圆舞曲,q3的脚步也轻快起来,踩着音乐的节拍像一个小孩子般蹦跳着向前,当音乐的最后一个音符落下时,他也恰好停在了秋千旁边。

        坐在秋千上,紧紧抓住身边的铁链绳,双脚点地,就开始缓缓地荡起来了。曾经他荡秋千还是需要有人来推秋千的,一米左右的身高坐上秋千后脚就够不到地面了。儿时的记忆似乎依旧深印在脑海里,他小时候最喜欢到这片枫树林来玩了,而且当时总是有另一位少年陪着他的。

        以前,每次q3在秋千上坐好后就会朝着远处的身影喊道,“fo,我现在是一个没人推秋千的可怜小朋友了,乌龟走得都比你快了,你走快一点——”被q3故意拉长的声音还透着一丝委屈与可怜,fo明知道他是装的,但还是忍不住快步向前跑去。fo刚刚站定,呼吸还没有缓匀,但当他看见了面前稚嫩的小脸上那份喜悦和期待,嘴里那句“等我缓一下就给你推秋千”硬生生被他吞了回去。秋千荡起,挂着秋千的树也摇摇晃晃,fo总是问他,“喂,你就不怕秋千会突然坏掉嘛?”每次q3都会装作生气的样子回他,“我要是真的摔了,那就是你乌鸦嘴,都怪你!”

        而现在,依旧是相同的场景,但不同的是这场景中缺少了一个人。q3抬头望着天边的流云,轻轻叹了口气,今年他们上了大学,各奔东西,一个留在了熟悉的城市,另一个独自去了远方陌生的城市。新校园里,q3的影子里少了那个从前并肩而行的少年,而从卧室窗户也再也看不到那个少年奋笔疾书的样子,知心的朋友似乎只有他呢。“我们好像很久没见面了呢..”

        起身下了秋千,是时候该返程了。穿过来时的小径,回到车站,刚好赶上了末班车,错过了就要像以前那样步行一小时才能回去了。随着车子急速驶过公路,窗外的景象也从枫树林迅速换成了人来人往的繁华都市。消失的信号也渐渐恢复过来,q3放在上衣里的手机开始振动,屏幕亮了又亮,消息提示音也响个不停。

        到了车站,他拿起手机一看,第一个映入眼帘的消息就是fo的,甚至还有几个他打来但未接的电话。“嗯?”q3一惊,迅速给他回了一条:“!我刚到车站,才看见消息!”手机另一头的fo秒回:“……你在哪个车站?我去找你,再不回我消息我都以为你跑去外太空了。”q3把位置发给他,然后去看其他的消息,意外地发现是各式各样的生日祝福,每一个人的祝福语都不同。“q3~生日快乐啦!”“祝世界上最最可爱的q3生快!”……q3扬起嘴角,“诶呀,原来他们都记得我生日呀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几分钟后,fo到了车站,一眼就看见了坐着看手机的q3。此时认真看手机的q3并没有注意到身后少年的接近,于是fo悄悄地探头凑上来,“看什么呢,嘴角快要扬到天上去了!”q3被突如其来的声音吓了一跳,连忙起身,“哪里有这么夸张!”“好啦,这么没见了,你是不是特别想我呀?我可是请了假专程过来的呢。”q3刚想回答,突然想起fo刚才吓他来着,所以...

        q3仰起脸,装作没看见没听见的样子,侧身而过。眼看着他走出了几米远,fo摊摊手,惋惜道,“真可惜,有些人似乎一点也不想我呢,看来订的蛋糕只能我一个人吃掉了。”q3脚步一顿,转身飞奔回来,“什么蛋糕?哪里哪里?”fo轻咳几声,然后径直向车站出口走去。q3紧紧跟在后面,边走边说,“诶呀,这真是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啊,你都不知道,没有你的日子我连一个可以谈心的朋友都没有,我话都少了……”“停停停,我可没觉得你话少了,一会取了蛋糕去你家吃怎么样?”“好呀好呀!”

        到了蛋糕店门外,q3隔着玻璃门看见了店内排队结账的人群,“我觉得我们应该再走一段路,绕一小段路再回来,也许会少一点人。”fo看了一眼店内,毫不犹豫地答应了,“好,就当作去散步了吧。”天边橘色的晚霞照亮了一条小巷,q3停下来,看着头发已经映成金色的少年,突然问他,“fo,你还记不记得这里?”fo一愣,“怎么想起来问这个了?”

        遥远模糊的记忆逐渐清晰起来,有一年上下学总有一个男孩子像影子一样跟在他身后,q3刚开始觉得只是巧合,因为他总在清晨准备上学时恰好撞见那个男孩子从对面楼门向外走,同一年级,住得也近,路线一致,所以他总在身后可能真的只是碰巧而已。

        直到那年秋天,q3从操场回到班级,看见自己的课桌上摆着一个小小的包装盒,它没有漂亮的蝴蝶结飘带,普通的不能再普通了。而在小盒子旁边放着一张硬卡片,上面有几个工整的特大号铅笔字:“q3生日快乐!”没有署名,q3有一点疑惑但更多的是开心。他拆开了一个小缝,看见了一小块水果蛋糕静静地躺在里面。犹豫了一下,“还是拿回家慢慢吃吧。”

        傍晚的秋天已经有了丝丝寒意,在学校后门的小巷里,有一个蹦蹦跳跳的小孩子,小手已经冻得有一点泛红,而手心里是被捧着的小盒子。他朝着巷口走去,此时,有几个结伴而行的同年级男生也正打打闹闹经过巷口。

        其中一个不小心撞到了q3,q3踉跄了一下,手中的蛋糕好巧不巧地稳稳落进了一步远的垃圾桶里。他瘪着小嘴,鼻子一酸,委屈的泪水就盈满了整个眼眶。那几个男生不以为然,耸了耸肩,一脸好笑地看着他,连一句道歉也没有就准备转头走开。

        可他们刚转过身就遇到了“突袭”,那个撞了q3的男生“扑通”一声摔在了地上,q3抬起头来,瞧见了一个比那些男生略高一点的熟悉身影。今天的他和以往的他不一样,依旧是没有说话,那么高冷,但是却有一种浓浓的危机感在扩散。倒地的男生似乎明白了什么,转头匆忙地道了歉,然后迅速和其他人离开了巷口。

        那个身影看了看蹲在地上的q3,又看了看不远处的蛋糕店,快步进店买了一块蛋糕,然后将店内包装精美的蛋糕盒放在了q3手里,随后转身走掉了。q3看见了新蛋糕后,眼泪立刻收了回去,转头又看了看垃圾桶里的那个盒子。想了想,于是他一闭眼,一伸手,紧接着迅速装进了书包里。

        那个先一步走掉的少年感觉好像被人拉住了袖口,回身就撞见了一双bling bling的大眼睛,是一路小跑跟过来的q3。“你叫什么名字呀?”“那块蛋糕也是你送我的啊?是不是呀?”“你怎么知道我生日呢?”“对了,你用胶带包装的盒子好丑啊”……q3说了一会,他才慢吞吞回了句“fo。”q3一路上拽着他的袖口,说了好多,尽管fo没有说过一个长句,但q3还是兴高采烈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从那天起,他们就上下学一起走,再也不是一个人在前,一个人在后了。以前q3在校道上只会留下一道影子,后来就变成了两道影子,fo的话也渐渐多了起来,他们会像其他男生一样打打闹闹,甚至吃饭都用抢的,吃的多少全靠手速。在每晚睡觉前,q3都会打开卧室窗户,提醒楼对面正在学习的fo要早点睡觉,而fo听见后总会立刻停笔,两人互怼几句然后都各自关上台灯……

        q3感慨道:“原来我们都认识这么久啦。”fo想着,“是呀,都这么长时间了。”再一次绕回到蛋糕店,人似乎少了很多,q3等在店门外,“!那是fo?”店外的玻璃门擦得很亮,以至于让q3一眼看见了左手拿蛋糕,右手捧花束的他。fo出了店就把花塞进了q3空着的双手里,“q3生日快乐!”q3看着旁边的人群,哭笑不得,“fo…我好像是男的,不是女的…”fo哼了一声,“我看别人生日都有花,你肯定也是想要,别嘴硬,你就是喜欢这束花。”q3心里默默想着,“那肯定的啊,你宿舍不都是男生么,男生送女生花很正常啊,你舍友一看就不给其他男生送什么礼物,你才学他们送花..”当然,这些话没有说出口,还是不打击他了。

        于是,q3一路上收到了许多女孩子投来的羡慕目光…q3小声说道,“我怎么感觉有点尴尬呢。”fo淡定地扔出来几个字,“我觉得问题不大。”“……”穿过曾经走了无数遍的路,终于到了家门口,q3指着楼门,兴奋地说,“以前不认识你的时候我就经常在这碰见你去上学!特别碰巧,看见你好多次呢!”fo想了想:“那确实很巧,我每天都早起等在你楼下,一听见你的关门声,我就跑回我家楼道装作刚下楼的样子。”q3呆了一下,“什么?”“当时又不认识你,让我和一个人交朋友比登天还难,每次早上都觉得今天一定会交到你这个好朋友,但次次都退缩..好了,快开门啊。”

       进屋后,fo放下蛋糕,然后四处张望,“好久没来你家了,上高中后就没来过了吧。”进了q3的卧室,床头柜上有一个小盒子,fo弯下身子盯着看,把盒子看了一圈。刚好q3进来卧室,“看什么呢?这么认真,不会是我的相片吧?我知道我很好看啦,你也不用一直看吧……”fo打断了他的话,反问一句,“你翻垃圾桶了?”“???”q3一歪头,床头柜上除了自己的相片,还放着那个当年从垃圾桶里捡回来的蛋糕盒...

        q3当作什么也没听到,拉着fo的衣服回到客厅,“都这么晚了,还是先吃蛋糕吧,你说呢?”fo憋着笑意,“好,我给你放好蜡烛。”放蜡烛的时候,fo嘴也没闲着,“那个蛋糕好吃嘛?”q3抓了抓脑袋,“你还提这件事,早知道不捡回来了,要不是那块蛋糕是收到的第一个生日礼物,才不会捡,哼。”然后又补充了一句,“奶油沾满了盒子,蛋糕摔的已经不知道原来是什么样子了,但是还挺好吃的。”

        fo点好了蜡烛,笑着说,“这个可比那年的水果蛋糕要好吃得多呢!”关上灯,点点烛光映得房间都是暖黄色的光,看着无比的温馨。fo轻轻打着节拍,唱着欢快的生日歌。q3缓缓闭上眼睛,在这旋律中,双手合起,心中默念:“我向神明祈愿,我一定要做他一辈子的好朋友。”蜡烛被一个个吹灭,也许神明已经决定实现他的这个生日愿望了。

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


[小声]浅小婳第一次写同人文,文笔不好还请各位多多担待(๑òᆺó๑)啾咪♡


浅婳敲温柔_


评论(1)

热度(30)